BRB

【元与均棋】情话

全名是【土味情话】

脑洞/梗来自 @citizens (我只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打字机)

短打口嗨产物 没有逻辑 土甜就完事




0

徐均朔的土味窝窝头势力很快传遍了整个光鸣岛。但他发现自己最近对窝窝头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于是转身去找了新的刺激。


微博最近各种bot盛行,徐均朔一搜索关键词“土味”,就跳出来一堆又土又让人心动的情话。



1

譬如“如果你不是火柴,那你是怎么点燃我的心的?”和“你猜我最喜欢喝什么?呵护你”这种段位不怎么高,一眼就能让人识破出来的土味情话徐均朔已经说腻了。


所以当一群小年轻聚在房间里玩真心话大冒险,徐均朔又因为输了而选择大冒险,内容恰好是“对一个人说土味情话”时,小孩犯了难。


暂且不提要去实践的对象是谁,这台词徐均朔都还没想好。

他不是没想过用那些被玩烂的低段位情话蒙混过关,只是队友看热闹不嫌事大,将他耍赖的念头扼杀于摇篮之中。


没办法,徐均朔只好点进微博,切换小号,在关注第一顺位的博主首页翻翻找找,终于找到一个看起来还没那么肉麻恶心,此前又从没见过的新鲜土味情话。


“咳咳,那我要说了啊。”徐均朔举着手机,清了清嗓子。

“哎哎哎,等一会儿,”王敏辉叫住他,“玩家不算的,你得另外找人说。”

殷浩伦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附和道,“对啊对啊。”

徐均朔一脸疑惑,“有这个规定吗?说明书上有写吗?”

“当然啦,你要是对着玩家做还有什么意思,肯定是要找游戏之外的人执行任务啊。”王·刚和方书剑蔡程昱熟人张超进行过学术交流·敏·说得有理有据·辉理直气壮地发言。


“行。”于是徐均朔翻着白眼想了想,但是一看手机,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又说,“这么晚了再打扰别人是不是不太好?”

原本一动不动低头刷着手机的戴宸突然开口道,“棋元哥刚刚发朋友圈了。”

徐均朔火速前去查看。

果然,时间显示刚刚,仅有一张高脚杯里装着红酒的照片,无文案。


殷浩伦朝戴宸挤了挤眼睛,戴宸做出一副不太情愿的样子,最后还是妥协,无辜地说,“棋元哥还没睡呢,不然你去试试?”

殷浩伦马上接,“你们俩关系那么好,棋元哥肯定不会介意的。”


就是因为关系好才不想这样啊!徐均朔已经在心里鬼哭狼嚎。

且不说几天前发生过的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在有意躲着郑棋元,怎么这几个憨憨队友还让他去挑战尴尬呢,这不是让他直接自闭吗?


王敏辉灵机一动,抽出一张功能牌,说,“我要使用我的权力。”

徐均朔嘴角一抽,凑近就看到那张小卡上写着:使用该功能牌可让任意一名玩家完成你的任何指令。

这游戏规则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啊?上了贼船的徐均朔只能烦躁地胡乱揉了一通自己的头发,但又因为想到待会要去见郑棋元,还是重新把炸起的毛捋顺了。



2

尴尬归尴尬,徐均朔愿赌服输,最终还是敲响了郑棋元的房门。


郑棋元像是刚洗完澡,发尖滴着水,毛巾挂在脖子上,耳廓浮着不太自然的红。


“均朔?怎么了?”郑棋元显然是没想到开门的人会是他,侧身给他让出一条道。

徐均朔咬牙,还是走了进去。大门咔嗒一声自动关上,吓了他一跳。


房间里的灯只开了床头那一盏,即使光线昏暗,徐均朔也还是能看到茶几上烟灰缸里叠起的烟头和已经只剩下小半瓶的红酒。

他皱了皱眉头,问,“房间里可以吸烟吗?”

郑棋元背对他,悄无声息地遮住那些不太好看的残局,“这不是无烟房。”


徐均朔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震动,这时才响起自己来的任务是什么。

现在已经到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地步了,徐均朔只好硬着头皮,小小声地说,“郑迪……我感冒了……”说完,徐均朔还真的觉得自己染上了一点含糊的鼻音。


郑棋元转过身来,眼里的担忧毫不掩饰,“吃过药了吗?怎么突然感冒了?你不是说能照顾好自己的吗?”

他念念叨叨,走动着为徐均朔寻找药品。


徐均朔却在他从自己身边经过时拽住他的手腕,突然鼓起勇气,问,“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郑棋元莫名其妙。


“那还不是因为,我对你没有任何抵抗力啊。”


说完之后,郑棋元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徐均朔自己就已经脸颊通红,比微醺的郑棋元还要上头,像是消失了的那大瓶红酒都进了他的肚子里。


郑棋元喝酒后大脑变得有些迟钝,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像个小孩似的傻乎乎地笑了一下。


“我对你也没有抵抗力……”


话音刚落,郑棋元就打了一个喷嚏。


徐均朔:?我信了。



3

虽然戴宸亲自被队长封了瓜瓜乐园里第一瓜的称号,但他还是受不了休息室里那对一闲下来就互相说土味情话的小情侣。

他戴上耳机,试图将那些污染心灵的土味情话从脑海中赶出去。他有一次就因为受到了徐均朔的影响突然和女友说土味情话,结局当然是被嘲笑得很惨。



4

“棋元,我觉得我最近可能盐吃的有点多了。”徐均朔一本正经地说。

郑棋元与他肩靠肩并排坐在一起,手指被某好动的小朋友抓着又捏又掐。

他抓住那只不安分的手,将其整只包进掌心里。


“嗯?”郑棋元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一个合适的答案。

“你再想想!”为了获得第一届土味情话王大赛的冠军,这一分极其关键。徐均朔特意吊着他,猜他肯定答不出来,却又装模作样仁慈地再给他多一次反套路的机会。


“嘤嘤,我不知道,你告诉我吧。”尽管郑棋元的“嘤嘤”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撒娇,音调没有蜿蜒曲折,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变得带乞求意味的委屈,但徐均朔的心脏还是被击中了。


特仑苏的靠枕被他抱在怀里挤到变形。明明脸颊已经红到快要爆炸,徐均朔却还是为了上分,将这肉麻的后半句说了下去。


“闲(咸)的总是想你。”


徐均朔自己尴尬到手脚蜷缩,却收获了猫系男友的一句,“朔朔,你好可爱啊。”



END.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tter G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