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B

【云次方】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


-如题。


郑云龙收到了一份婚礼请柬,电子版。

换做以前,那可是相当没有诚意。

但现在什么都流行用电子版,那些纸张早已被人们抛弃。


他查阅邮箱的时候需要登陆,连试了好几个密码都不对。

最后他一抬眼,看到了桌子上木质相框里放着的老照片,输入了一串字母。

叮——登陆成功。


电子邮箱里有不少未读邮件,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除了最新的一条其他全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广告。

郑云龙打开那封邮件,映入眼帘的是一封电子版的请柬。


他没开灯,房间里只有面前的这台笔记本电脑发着光,亮度被调到最高的屏幕光刺得郑云龙眼睛发疼。

而请柬上,「新郎」后跟着的名字刺得他心脏发疼。


新娘后跟着的名字,他努力在脑海中搜索了一圈,才对上了脸。

他只记得他们曾一起吃过几餐饭,哦,对了,那一年嘎子在剧组里过生日的时候她也在。

近几年郑云龙太忙,剧场家里两头跑,个人的空闲时间太少,这让他和阿云嘎似乎有些疏远。

尤其是在自己知道他谈了女朋友后。


今天是难得的假期,郑云龙原本平躺在沙发上准备补觉,手机的提示音却将他吵醒。

他一看发消息的人,乐了。

阿云嘎给他发了一条语音,内容是这周他会来上海看他的音乐剧,让他到时候一起出来吃个饭,顺便去看一下邮箱。

郑云龙是一个不怎么使用社交网络的人,阿云嘎是知道的。


台面上的闹钟秒针永远转动,一刻也没停过。那是阿云嘎某一年送给郑云龙的生日礼物。

“你怎么回事儿?哪有人给别人送闹钟的?”

“怎么了?为什么不能送闹钟?”

“那是送'终'啊,傻。”

“哎呀,还有这样啊?我不知道嘛。”

“你看你手机也不太会用,还是闹钟比较好一点。以后我不在你身边,就让它叫你起床吧。”


细看闹钟的表面,能看出一块被重新上色过的痕迹,因为色差还是有的。

郑云龙花了好长时间,找了好多种类似颜色对比,却还是没能找到一个完全吻合的颜色。


街道上汽车鸣笛的声音太刺耳,在盯着屏幕时间长达数小时之后,郑云龙终于心烦意乱地敲击了几下键盘。

他用了很久去回想他们曾经的点滴,一直到突兀的噪音打断了他,却也还是没能将所有画面都再次放映。

他们的故事太多了,足够他慢慢说上大半生不止。

郑云龙按下删除键,将原本打的一大段字删去,只留下了开篇的两个字。

「恭喜」


阿云嘎来看他音乐剧的时候,他一眼就找到了那个熟悉的人。

他坐在一楼靠后排的左侧区域,还是爱穿橘色卫衣,原本头上戴着的鸭舌帽也在开场后特意取了下来。

他和一旁的女生偶尔交头接耳,目光却始终朝着舞台方向。


郑云龙没能和他们一起吃晚餐,因为正好那一天晚上导演留他下来开会去了。

“抱歉啊,我最近太忙,改天再一起吃饭吧。”

“没事你忙去吧。本来我女朋友还想问你一些关于剧的问题呢,看来是没机会了。”

“诶,你注意身体,我先走了。”

他一挥手,潇洒地转身走了。


他们再次见面就是在阿云嘎的婚礼上了。

那一天来的宾客其实不多,阿云嘎还特意安排了当晚能够来参加自己婚礼的,曾经与自己一同录制三个月综艺的好兄弟坐一桌。

郑云龙也坐在那里。


婚礼环节和所有传统的一样。

在宣誓环节,郑云龙借口去上厕所,推开大门走了出去。

有不少人被他的动作吸引了注意力,但很快又回到了主角身上。


“哈哈有好多人叫我老父亲是吧?我没有意见啊,总有一天我也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我确实也想找一个家,毕竟一个人还是太单薄。”

“最好是一个女儿吧,我更喜欢女儿一些。但如果是男孩子也很好。最好是一男一女哈哈。”

郑云龙从不错过阿云嘎的每一场比赛和表演,就连他的采访也一个不落的全部看完。

就是这样,他一点一点收起了自己的年少任性。他还是能在阿云嘎面前肆意撒娇,但无形中,某条线正在悄然绷直。

克制。这是郑云龙给予自己的警告。


郑云龙没有勇气再次推开那扇门,也没有勇气去听那段感天动地的誓言,更没有勇气去看他与他人的亲密。


他最终还是被真的要去厕所的蔡程昱给拉回去的。对方不清楚他站在门口干嘛,看他攥着手机因为是他刚接了某个电话。


郑云龙跟着大家一同起立,举起酒杯和过来挨桌敬酒的新郎新娘碰杯。

他站在阿云嘎正对面,中间距离很长因此不能实打实和他碰上杯。

郑云龙虚着抬了抬手,做了一个碰杯的动作,在所有只是轻抿一小口的众人中,他的一饮而尽显得格格不入。


红酒不怎么刺激,只是后劲其实挺足,还容易上头。


郑云龙最后是一个人悄悄退场的。


街上的冷风吹得他头疼,刺耳的鸣笛声让他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他沿街慢慢走着,突然在一家卖衣服的店铺前停下。

郑云龙抬起头,盯着面前的镜子一动不动。


“要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

镜子里的他轻声哼唱,红了眼眶。


Fin.

-再看了一遍风末太太的《不为一夕》,我站rio的心突然好痛??

评论(19)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tter G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