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Gutter Gum

iwantmyavocadosback.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15篇文章,853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Gutter Gum

Gutter Gum

 

我的哥哥一开始是孩子他爸,后来成了我的男朋友

 -现背,但一切都是虚构。




井胧做梦都想不到,来参加一趟唱跳选秀节目,不仅喜当了妈,甚至连对象都有了。

 

而且对象还是他哥。

 

当然,这里指的不是骨科。就只是对于年纪稍长者的一个礼貌称谓而已。

 

早前他刚在某短视频平台起步的时候,他哥就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人气了。

 

随便一个视频都能收获上万点赞,对于一个从零开始的素人来说,实在是太难得。

 

井胧佩服他,暗暗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他一样火。

 

他最终是等到了这一天,也等来了与对方做朋友的机会。

 

事情至此,他们是偶尔会线下一起参加活动、吃饭的网友,是可以称兄道弟互开玩笑的熟人,但也没有其他更深一层的关系了。

 

直到他俩一起参加了选秀节目,作为网红组合一起训练、完成了效果比最初预设要好很多的初舞台,以及入住了同一间宿舍。

 

原先只是共同训练,现在又多了同吃同住这一层关系,想不变得更熟悉都难。

 

井胧虽然是个社恐,但贴心、爱照顾人的属性一旦暴露,胆怯的那一面就会有所收敛。

 

他那一整个行李箱的零食,很快就分布在营内众多学员的手里。他乐得分享,对谁都笑着,能帮就帮。因为他音乐专业的属性加成,还有不少人来找他请教,甚至想要付费上他的课。

 

大概也因为这样,在某一天井胧又吐槽甘望星不好好叠被子后,还没完全清醒的弟弟直接来了一句:"哎哟,你怎么像我妈一样?"

 

他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附和道:"井胧确实挺'妈'的。"

 

然后在桌尾做护肤正在往脸上拍爽肤水的任胤蓬颤着声音说:"对、对啊,胧哥有时候就和妈妈一样。"

 

井胧转身,发现张欣尧翘着二郎腿,手里拿着一个啃了大半的苹果笑眯眯地看着他点头。

 

井胧一时无语,扔下一句"爱叠不叠吧"后自顾自走了。

 

甘望星翻身爬下床,自然是没顾上把被子整理好。反正最后井胧都会看不下去帮他折的,他现在何必浪费体力。

 

没想到张欣尧却叫住他,低沉的嗓音让他说的话更像是一句命令:"甘望星,把被子叠了。"

 

甘望星皱着一张脸,嘟囔一句"我不",飞快溜出了寝室。

 

至此,为人父母之事算是冒出了苗头。

 

 

就算工作再忙,过年期间,井胧也总会腾出时间回家里吃饭。可今年情况实在特殊,不仅他回不去,剩余八十九个选手也都只能被迫留在这里。

 

失去电子产品的生活确实乏味,但总是有更加原始的快乐在等着他们去发掘。

 

每天训练就已经足够劳累,唱歌跳舞不在他消遣娱乐的范围内,于是织围巾这种手工活,就成了井胧静下心放松的日常活动。

 

也正好是过年,织几条红色的围巾丰富一下节日的气氛。

 

捧着一大堆新年装饰的甘望星回到寝室就看到井胧正在专心织着围巾,瞬间情感波涛汹涌,险些扔掉好不容易从别人手里抢来的珍贵装饰,飞扑过去抱住他,声情并茂地喊上一句:"妈!"

 

井胧用余光瞥见他,道:"回来啦?"

 

"哎哟,胧哥,你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是有多难抢,我鞋子都差点飞了。"甘望星把来之不易的战利品放在桌面上,伸长脖子去瞧他手上的动作,撇着嘴一副委屈的模样。

 

井胧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很不走心地说:"辛苦了。"

 

不过甘望星也没在意,说了一句"你慢慢织"后就开始布置起了寝室。

 

晚一步回来的张欣尧手里拎着一副空对联,井胧看到他,好奇地问:"你还会写对联啊?"

 

"不太会。"

 

虽然他谦虚,站在他身后目睹一副对联完成全过程的井胧还是感叹他哥真的好厉害。

 

比不上大书法家,字型却是工整好看的。

 

"哇,欣尧哥,你好厉害。"

 

得到夸奖后张欣尧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突然瞥到桌子上还未完成的针织品,问道:"快织完了吧?"

 

井胧点头,说:"你喜欢红色吗?这条织好了给你?"

 

未等张欣尧回答,甘望星光速回头,控诉道:"不行!不是说好这条给我的吗胧哥?"

 

井胧白他一眼:"看你睡觉老是踢被子,不是抗冻吗?下一条再给你织。"

 

"啊——怎么这样……"甘望星哭丧着脸。

 

张欣尧本来不想和孩子抢,但看到他那个样子又忍不住逗他:"我喜欢红色啊,你亲手织的就更喜欢了。"

 

井胧的耳朵肉眼可见泛了红。刚踏入寝室就听到这句"表白"的任胤蓬直接"瞳孔地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欣尧。"甘望星气愤道。

 

 

或许是为了显示与对方更亲近,甘望星直接换了个称呼,开口就喊井胧"胧妈"。

 

井胧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没太惊讶,只是淡定地回了一句:"叫我妈我也不会把围巾给你。"

 

"啊?哎哟,不是,"甘望星激动地拍了一下桌子,末了又弱了声音,眼珠子贼溜溜地转着,试探道:"我只是想问,能不能教我唱歌……"

 

"上课的时候明明唱得还可以,不知道怎么下课了我又不会了。"

 

"哎,你说说你,"井胧叹了一口气,"行呗,谁让我现在成你'妈'了呢?"

 

"真的吗!"甘望星眼睛都亮了。身后要是有尾巴,一定已经翘到了天上。

 

洗漱完毕后的张欣尧回到寝室,肩上还搭着一条毛巾,正好遮住胸口的米老鼠图案。

 

"哎,欣尧哥,你明天要是有时间,可不可以教我跳舞啊?"甘望星沉浸在喜悦的神情中,问他道。

 

井胧这时抬头看了他一眼,没等张欣尧反应过来就又收回视线。

 

他侧头用毛巾擦着头发,玩笑道:"行啊,叫爸爸,我就教你。"

 

甘望星露出一个"你这人怎么这样"的神情,就在张欣尧准备开口解释他只是在开玩笑的时候,甘望星支支吾吾地说:"也、不是不行。只是你得先问问我妈同不同意。"

 

"嗯?"顺着甘望星手指的方向,低头织着围巾的井胧看上去特别乖。

 

"胧哥是我的麻麻,刚认的。"语气听上去还有点骄傲。

 

井胧呵呵地假笑两声,却没反驳。

 

下一秒,他的肩头多了一只手,大半个身体都被圈进张欣尧的怀里,连带着那人刚从浴室出来还未消散的沐浴露的气味,只是普通的男士款。一滴水珠无意间甩在他的后颈,顺着脊柱滚落,经过的后背处像是被灼烧般似的滚烫。

 

"那,孩子他妈同意吗?"

 

井胧因此无法继续手上的工作,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明明大家都只是在开玩笑,他却有一瞬间觉得这是真的。

 

兴许是在岛上"与世隔绝"太久,所经历的一切也似乎有些偏离现实,带有光怪陆离的色彩。

 

"随便吧。"他几乎是用轻松玩笑的口味最终回答,过程却像是在等头顶上悬空的石块坠下。

 

 

"我是爸爸,你是妈妈,甘望星是儿子……我觉得蓬蓬很像女儿。"

 

"哈哈哈哈哈哈——"甘望星幸灾乐祸地捂着肚子大笑。

 

井胧不置可否,说:"那你得问问蓬蓬同不同意。"

 

 

至此,一家四口就算是形成了。

 

 

任胤蓬对于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女儿这件事倒是没有反抗,只是坚持自己是姐姐,而不是妹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家家角色扮演的加成,弟弟们似乎还真把他和张欣尧当成了爸爸和妈妈,连称呼都从"哥"彻底变成了"尧爸""胧妈"。

 

唱歌找妈、跳舞找爸,也算是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

 

流落在其他寝室的另一位初舞台学员在某天偶然听见甘望星喊井胧"妈"后,并没有太过震惊,反而还想加入这个家,成为家里的一份子。

 

"你是妈,那谁是爸?"胡烨韬问井胧。

 

"呃,张欣尧呗。"

 

下一秒,他就听见耳边传来烧水壶烧开了的高频声音。

 

"我到底都错过了什么?"

 

井胧翻了个白眼,吐槽他:"你能不能好好用你的嗓子。"

 

"咳咳……"胡烨韬捏着自己的嗓子,说,"我最近嗓子是有点疼。"

 

"那你还找我要薯片?"井胧伸手就要把胡烨韬怀里自己刚分享出去的零食收回。

 

胡烨韬闪身躲过,做了个鬼脸,把薯片举到了天上。

 

"嗓子疼你还吃?你想上台的时候连话都说不出来吗?还有,少喝点带糖的饮料,能不能注意一下……"

 

胡烨韬闻言,慎重思考后开口道:"他们叫你妈不是没道理的。"

 

"……"

 

"再见。"

 

 

虽然一个年方二十三的男人被不止一个人叫妈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井胧却逐渐接受了这个设定。

 

反正不过是口头称号,日常相处还是一样的。

 

井胧本来就和妈妈一样会照顾人,而张欣尧作为他们之中年纪稍长的"前辈",自然也常常会像爸爸一样讲一些他曾经历过的故事,或是某些人生哲理。

 

 

转变要从井胧被淘汰开始说起。

 

上一轮的卡位晋级让井胧对自己即将要离开之事做好了心理准备。

 

这段时间,井胧除了训练,就是抓紧时间给甘望星织完那条一直答应却总是拖延的围巾。

 

他还是觉得让孩子看着他爸的围巾眼红不利于家庭关系的和睦。

 

离开那天,他把宿舍打扫干净,为甘望星叠好被子,小心将围巾放在他的枕头上。

 

宣告晋级结果的前一晚,因为井胧早有预感,索性将藏起来的剩余零食都倒在桌上,他们聚在一起开了个派对。没有人提离开或是送别的字眼,只是不顾形象地跳土味舞蹈,装作头顶就是彩色灯球,如同在舞池里蹦迪。

 

井胧最后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空荡的宿舍,想想一家四口或许日后再也没有机会像这样朝夕相处还是有些许的心酸。

 

他原本是想偷偷走的,毕竟告别的话匣子一旦打开,眼泪又要一发不可收拾。但也许是他流连的时间太久,出门的时候恰好撞见赶回来的张欣尧。

 

"你怎么就回来了"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看见一向最成熟稳重的张欣尧竟然眼眶通红,好像眼泪随时会落下。

 

"井胧。"

 

张欣尧几乎没有用这样的语气叫过他,真挚又沉重,好像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值得记载入编年史。

 

但事实只是井胧暂时离开,不久后,他们还会在决赛时见面,届时井胧也还会像之前的每一次舞台表演,在台下为他加油呐喊。

 

"你哭什么啊,整的好像你被淘汰了似的。"他打趣道,突如其来的鼻酸却让他猝不及防地哑了嗓子。

 

张欣尧盯着他的眼睛缓慢靠近,这让他不禁握紧抓着行李箱拉杆的手,不太知道该如何面对地移开视线。

 

鞋尖撞上了鞋尖,张欣尧抱住他,轻拍着他的的后背。

 

他没说话,井胧却觉得他把这段时间自己咽下的苦都看了通透。

 

掌心轻触的频率将所有尚未言说的话温柔传递。井胧还是哭了,眼泪滴在对方的肩头,融进一片看不清的深色里。

 

"好了,总决赛见。一定要给我出道知道不?"井胧向后撤了一步,抬起手背抹去脸上的泪,勾起嘴角笑着。

 

"走了。"他朝身后挥手,没敢回头看。

 

 

 

 

节目结束后,事业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井胧甚至挤不出时间静下心来织一条围巾。

 

一家四口的联系仍然紧密保持着,甚至因为一次直播,他妈妈还专门发信息惊恐地问他:你怎么连孩子都有了?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一定是他二姐又添油加醋在家里乱说话。

 

但没办法,他现在正忙着事业爱情两手抓,根本顾不上和她斗嘴。

 

事业显而易见,而爱情,则要从总决赛结束那天说起。

 

 

成了团的参加庆功宴,没成团的当然也要自行组织开party。

 

大概是有人唱了四个月还没唱够,最终聚会的地点还是选在了KTV。

 

半个屋子的主唱一个轮一个,音乐就没有停下过。中途也有跳舞环节,女团舞"专业"的张欣尧自然是逃不过一阵起哄,推拒不过三秒就开始了他的经典表演。

 

酒精的加成让他无法控制地兴奋,动作也比平常更放得开、幅度更大。

 

起哄的声音几乎盖过背景音乐,原本吃饱了犯困的任胤蓬瞬间清醒,往井胧的方向挪了挪。

 

原本叫得最大声的甘望星在用余光瞟到井胧的脸色后心虚地噤声。

 

包厢中央,张欣尧已经和俞更寅跳起了热辣的贴身双人舞,酒精上头的两个人沉醉于音乐节奏中,表情也十分贴合歌词所表达的性感氛围。

 

井胧脸上挂着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让甘望星莫名觉得害怕。但当事人毫无察觉,只是"普通"看热闹的表情。

 

音乐切到下一首歌,张欣尧顿了一下,伸出手臂朝井胧走去,牵住他的时候说:"这首你会,一起。"

 

噪杂的音乐让井胧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嘴里刚塞进去的一片西瓜还未咀嚼完毕就莫名其妙被拉上了台。

 

回头看背后显示器屏幕的片刻,张欣尧已经同步画面里的男舞者,从背后与他贴近,双手贴着他的衣服以一个暧昧的力度滑向胯间。

 

沾着酒气的温热鼻息喷洒在他的颈间,鼻尖若有若无蹭过暴露在空气中的肌肤。

 

井胧窘迫地发觉自己跳的是女位,而他根本就不知道动作。

 

空白的大脑让他试图编造的动作应用失败,极不协调的四肢一朝回到入营训练之前。

 

张欣尧在引导他配合自己做动作,不断变化的昏暗灯光似乎能制造出眩晕效果,在四周蒙上一层纱,因此他听不见吵闹的呐喊,只能看见对方眼中迷离又缱绻的引诱。

 

心跳的重拍与鼓点重合,震得耳膜嗡嗡作响。井胧深知对朋友不会产生这样的感觉,不会在对方靠近时大脑空白,更不会对于他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手产生依赖感。

 

井胧承认自己伪装的能力很差,因此他隐于嘈杂乐声下逃进了卫生间。

 

 

出门右转,他看见张欣尧抱着手臂背靠在墙边站着。

 

井胧尴尬一笑,问:"喝太多找不到去厕所的路了?"

 

"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找我干啥?"井胧疑惑道。

 

"刚才跳舞的时候你好像情绪不太对,怎么了?"张欣尧盯着他,大半张脸却藏在帽檐制造的阴影下。

 

井胧抿起嘴唇,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

 

基于友情之上的爱情,要么成功升华,要么一辈子尴尬。

 

这让开口说明白成为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

 

"在这说……不太好。"他用借口决定先拖延,却没料到对方直接攥着他的手腕,将他拉到悬疑小说里最适合做坏事、鲜少有人来往的后门口。

 

老实说,就他这个身板,肯定打不过张欣尧。

 

"这里没有人,可以说了吧?"张欣尧松了手,说道。

 

"嗯……"井胧搓着后颈,半低着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里面太吵了,又闷,不太舒服。"

 

"那你现在好点儿了吗?"张欣尧问。

 

张欣尧的眼神总是好像能够将人看透,井胧只好硬着头皮点头。

 

玩笑和有意识撒谎不一样,前者他可以足够自然漫不经心,后者却让他紧张得冒汗。

 

"你是不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今天现场人太多了,我没听到。"

 

"啊?是吗?我不记得了。"

 

张欣尧向前走了一步,帽檐隐约触碰着他的发丝。

 

"井胧,"他浑身都是酒精的味道,听上去却是认真清醒的,"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井胧在想他是不是酒精中毒把脑子毒傻了,沉声回答道:"好朋友啊。"

 

张欣尧摇头。

 

他疑惑:"你……是我哥?欣尧哥?"

 

对方还是摇头。

 

"前队友、舍友兼网友?"

 

张欣尧无奈地笑了一声,低声道:"你是妈妈,我是爸爸,所以我们是……"

 

井胧的脑海中充满了问号,某个答案呼之欲出,却又害怕落入对方玩笑的陷阱,因此选择用另一个玩笑掩盖。

 

"搭伙过日子的关系。"井胧点头,好像在说服自己。

 

对方闻言流露出失望的神情,他叹了口气,直言道:"你就没有一点喜欢我吗?"

 

那些处心积虑的试探和暧昧的距离贴近,你难道都感受不到吗?

 

"我……当然喜欢啊。"

 

"还有星星和蓬蓬,咱们是一家四口嘛。"

 

"井胧,"张欣尧抬起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是装傻,还是真傻啊?"

 

"你才傻。"在张欣尧面前就控制不住暴露出来的小孩心性让井胧回击,末了又自觉幼稚,偏头闭上了嘴。

 

"所以呢?我喜欢你,然后我们要在一起吗?"

 

语毕,他看到张欣尧笑得一脸灿烂,还顺便捏了一下他脸颊上的肉,说:"好啊。"

 

"不是,我说什么了?我开玩笑的……"井胧干笑两声,掌心冒的冷汗藏在口袋里。

 

"我认真的。"

 

"哦……"

 

这就是好兄弟间的告白吗?虽然心动却还是忍不住尴尬是怎么回事?

 

"行了,我想说的都说完了。你还难受吗?不难受了我们就回去吧,免得他们又罚我酒。"张欣尧搂上他的肩膀,半个身子都靠在他身上。

 

"就你那酒量,啧。"井胧形式性地推了他一下,夹杂着"嫌弃"的语气认真道:"别喝了。"

 

"嗯。"张欣尧点头,跟着他往里走。

 

 

包厢门再次被推开,众人皆用一副审视又意味深长的眼神盯着他俩。

 

"老实交代。"

 

"坦白从宽。"

 

"你俩是不是……"

 

众所周知闯人之间根本藏不住秘密。

 

尤其是关于八卦的。

 

至此,父母爱情算是坐实了。

 

 

 

 

END.

 

 

 

 

 

 

 

 

 

 

 

 

 

 

 

 

 

 

Gutter Gum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Gutter Gum”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